凤霄气盛,凌乱汪洋。

神(二)

我小时候跟着长辈去庙里,也不记得是什么庙了,因为没见过那么大的雕塑,觉得脑袋好大好搞笑就想爬上去乱摸乱碰,然后被拉回蒲团上跪下,长辈敲我的头告诉我:“你这样不敬老爷是不对的,会倒霉,快磕头赔不是”。当时觉得委屈,老爷不是做好事保佑人的嘛,干嘛要让人倒霉。

大二去园丁面食屋吃饭时,被背着书包的长的超级好看的姑娘从侧面拽住袖子。我强按住乱蹦的小鹿,正在想是待会给她留Outlook邮箱当联系方式逼格够不够的时候,她说:“同学,你对基督教有兴趣吗……”我……我顿时就对她没性趣了,摆摆手准备走。大概是我那时候长的还能看,她固执的认为我有被上帝拯救的潜力,一遍遍重复着上帝爱我,信仰上帝可以上天堂,不信者下地狱……我找理由推脱半天,直到说出“安拉才是这世界唯一的神”,她终于变了脸色松手放我去吃面。后来还遇到过几次基督教传教的,不过再来的人都不如那次那个妹子好看,我就更没好脾气。

为了再见到好看的妹子时能有共同语言,准备挑个神信一下,于是我花时间读了好多宗教典故,可我至今没法理解那些“拥有信仰”的人们。就像我同样没法理解说是佛教圣地的金台山的蒲团上印着道家八卦,天下最险道观塔云金顶里供奉着佛教观音,基督的耶稣和犹太教的摩西却又是伊斯兰的安拉使者,伏都教的恶魔有时还得信仰天主神祗的康斯坦丁出面解决……噢,最后一个是漫画……

太多信教者连自己信仰的神是哪个都不知道,只知道那些高高在上者必当神力滔天,可创世造物,移山倒海,应当敬畏。

那些“无所不能”的神啊,太多了。

只看道家自己的传说里,我都不知道我是盘古精血化成,是太昊娲皇交尾所生,还是女娲捏土所造人类的后代。当然其他家还有宙斯造人,耶和华造人,安拉造人,飞天面条怪造……上帝……看,我们如何称呼创造了我们的神,取决于我们自己的阵营。

于是,不同称呼的神就有了不同的立场,所以塞勒涅没有帮后羿追回他的嫦娥,释迦摩尼不会去教堂见证真爱永恒,安拉也不会去地狱干掉路西法。犹太人在被天神抛弃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墙上刻下:If there is a God, he will have to beg my forgiveness.(如果这世上真有上帝,那他该求得我的原谅。)

若这世上那么多神中有一个满怀善意,再稍微摈弃阵营门户之见……为什么他会在创世的时候创造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病毒,那么多病症。为什么动不动就洪水灭世、硫磺火屠城,送异教徒下火狱?佛法无边啊?!若神稍稍顾惜凡人,若神也有眼泪,他低头看向奥斯维辛,看向南京,看向我们这些在抑郁深渊里挣扎的人们,是不是这么多年,这世间应该一直的大雨滂沱?!

所以,那些神从未全善,从未全能。

那为什么要信他呢?因为不信他会有祸端,会下火狱永生永世受苦。原来那些神,都是恶魔。

我们该杀了他们。

噢,有人说信仰让自己做好事,神还是有用的。

信仰啊……好吧,我承认,听从冠冕堂皇的教义对你邻居好点儿什么的是没错,可只有你的教义里写了么?没有宗教,好人做好事,坏人做坏事;可有了宗教,你便觉得自己因信教而高他人一等,为了高举自己的偶像,将他人降格为该下火狱的异教恶魔,好人开始做坏事。

而那些没完没了的祷告,何时驱走了邪恶?你继续匍匐在不知是神是魔的雕塑脚下,每天做五次礼拜,一遍遍念着毫无意义的经文。然后麻痹自己,你所得的都是神赐,你所失去的都与神无关,像个被圈养的牲畜。

而我,天破了,自己炼石来补;洪水来了,自己挖河修堰;瘟疫来袭,自己试药自己治;被桃山华山困住,就劈山;在东海淹死了,就填海;被山脉遮途了就把山脉移走;受太阳暴晒了就把太阳射落……是这斧头劈开的天地间,不肯做神的奴隶的人。

想要信仰,那信我吧。

在这尘世过着非世尘的日子,无咎无誉,不关心人类。

我才是神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

© 凤霄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