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霄气盛,凌乱汪洋。

最后

待会没课了。我还有几句大道理要说教一下,赶紧过来把这节课一占。

别嫌我啰嗦,所有大道理在栽跟头前都像是废话。

在高考的两天时间里,你们有任何要求,想寻求任何帮助,都尽管提出来。这两天,全社会都在为你们服务,哪怕迟到了都可以打110;这两天,你们见到的,几乎都是好人。但是过完这两天,无论如何,你们要开始给社会服务,向社会低头,你们所见到的,将会是各式各样的人物。无论你们去哪里,都不准给社会添乱;无论你们拿到多少好处,都不要做牺牲这个国家利益的事。

恋爱中的各位,我从未动过丁点拆散你们的心思。你们一对儿对儿的座位总是排在一块,每次看着你们一个逼着另一个背单词写卷子,总觉得年轻真好。那种因为一个人而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感觉,所有喜怒哀乐、少年情事都囿于一方课桌间了。我希望你们就那样平铺直叙不生动,我希望你们的故事是长篇巨著。

至于没谈恋爱的……班服虽然丑,好好珍惜吧,可能是你唯一跟心里的某人穿情侣装的机会了。不过我得表扬你们没有把精力放到不该放的地方去,这三年没找到自己理想的另一半太正常不过,毕竟你们也没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不是吗?宁缺毋滥,我相信未来会有一个爱你爱到死去活来的人对你说余生请指教,你现在只用负责照顾好自己,在七号、八号两天考到更高的成绩,然后在更高层次的大学里满怀期待。

极有个性和想法的同学,请在逐步提高自己能力的情况下保持你的个性。以前总有长辈教育我“成长是一种把自己尖刺磨掉的过程”,后来我发现这句话太浅薄了,他们把青春期的叛逆误当成棱角。真正的棱角是过人的才华,是坚定的志向,是对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,是与生俱来的强大意志力;而成长应该是去了解世界的过程,看到哪个部分合适了,用你的尖刺一下子扎进去!告诉世界,我来了!

那些心态易崩情绪不稳喜欢跑来问我活着有什么意义的同学,请记得你一定自有其所在,究竟是什么所在,也许现在还不知道,甚至到死都不知道,但没关系,关键是你来了,你生下来,你死去,你的生命它本身完成了它该做的事,就是这样。生命它并不虚无,一切自有安排,神的学生就该听神的话。

追星入魔了的同学,我希望你们这一生专注自身,专注心灵成长,明辨是非,不盲从,不屈服,不崇拜皮囊,不谬赞表象;愿你们知道一切美好来自于宽容和勇敢,来自于汗水和耕耘,来自于简单和纯粹;愿你们和网络并行的一生,可以去其糟粕,取其精华,知道“我”字的珍贵,知道做中国人的骄傲,更知道转瞬即逝的明星浮华背后,有着怎样的贪婪和肮脏。

个别性格跋扈的同学,希望你们看到世界多大,多精彩,有许多优秀的人,有那么多的尊重和温柔以待,请你们不要在小小天地里互相瞪来瞪去,想把别人都踩进泥里。你还年轻,还可以去招惹别人,血气方刚出来挑事,家长和老师会想尽办法为你粉饰太平。但高考之后,不是所有错误都可以被别人原谅,也不是你带来的所有伤痛都可以被抚平,总有时间也无能为力的事情。

高考前这两天应该是你们最难熬的两天,盼望着高考,又恐惧着高考。你们夜里可能紧张的睡不着。睡不着的时候就想想我,不要浪费时间。

高考结束之后,你们很快就会把所有知识点忘个干净。还剩下的,就是我真的教给你们的了。

就这些,你们在这个班以后也没课了。不用哭哭抱抱多么隆重的分别,你们之间想联系的自然会联系。这所学校,大家安安静静的来,干干净净的走。

大家叫我神,其实只是个俗人,贪财好色,一身正气。很荣幸我的谈吐举止惊艳了一些人的岁月,也惭愧鄙人才疏学浅耽误了部分人的青春。

愿你们七月考出超常成绩,八月被理想学校录取然后使劲吃睡玩,九月和喜欢的人读一所学校。

祝大家前途似锦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© 凤霄|Powered by LOFTER